close

導遊正帶領遊客穿過姆瓦萊西河

  您見過曬日光浴的鱷魚和頑皮戲水的河馬嗎?您想挑戰高空蹦極,超級滑道跳水嗎?您有過徒步探險,宿營野外的經歷嗎?您可曾想過與心愛之人在野外竹樓共進燭光晚宴嗎?如果這些您都沒有嘗試過,那贊比亞(度假)之旅,將會悉數實現您的這些願望。

  贊比亞,這個幅員遼闊的非洲南部國家,擁有宏偉壯觀的世界第一大瀑布、豐富多樣的野生動物、豪華的遊獵活動、卓越的探險之旅、悠久獨特的傳統和熱情友好人民,其已經成為眾多背包客和探險者魂牽夢縈的旅遊勝地。

  近日,《孤獨星球》就列舉了贊比亞的十大旅遊亮點,帶您暢遊贊比亞,情系贊比亞!

  徒步探險

  徒步探險是遊客在贊比亞自然保護區最主要的旅行方式,被譽為「世界最大的野生動物庇護所之一」的南盧安瓜國家公園(國際酒店)就是徒步探險的開 創者之一。您可以在蔥鬱的灌木草叢漫步探險,或沿著灰濛蒙的沙洲悄悄跟蹤獅群,這些驚心動魄的旅程定會讓您畢生難忘。這裡經驗豐富的導遊可絲毫不遜色於電 視裡的偵探,您若看不到藏匿在草叢的動物,他們會根據動物的叫聲和爪印告訴您附近動物的情況。

  泛舟河上

  贊比西河是非洲南部最大的河流,其一面是津巴布韋(度假)的砂質海岸,一面是1200米高的懸崖所形成的大裂谷,河中還散佈著風景變幻無窮的島 嶼,泛舟其上,您仿若置身迷人的畫卷,美不勝收。有趣的是,到了下遊,您可以悠悠地劃動雙槳,近距離觀賞曬日光浴的鱷魚、口渴的大象和河馬。一般來說,旅 程在兩天以上,但您若提前準備並且肱三頭肌足夠強壯,您可以漂流直下,連續宿營7天,到達美得讓人窒息的姆帕塔峽谷。

  野外宿營

  奧斯卡最佳影片《走出非洲》中那壯麗的非洲原野風光是否早已讓您心嚮往之了呢?在贊比亞的國家公園野外宿營定會實現您對非洲美景的種種幻想。宿 營的旅館有超級時髦的木造農舍、也有純樸自然的竹樓和茅草屋,大多位置偏遠,環境舒適宜人。您可以伴著河馬的窸窣作響,燭光閃爍中,細品美味奢華的菜餚, 如此獨特的用餐體驗,必將化為難忘而甜蜜的回憶。

世界最大的瀑布—— 維多利亞 瀑布

  維多利亞瀑布

  維多利亞瀑布是世界上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七大自然奇觀之一。瀑布以萬馬奔騰之勢飛瀉而下,跌入深邃的贊比西河峽谷,平均流量達1000立方米 /秒。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而「維多利亞瀑布」就是贊比亞當之無愧的「長城」了。維多利亞瀑布位於贊比亞西南的利文斯頓,如今,該地已成為眾多背包客 和旅遊探索者心中的聖地「麥加」。在這裡,您若喜歡冒險,可以挑戰高空蹦極、超級滑道跳水、激流泛舟、索道速滑和水上衝浪等極限運動。您若偏好溫和一點的 運動,不妨進入瀑布附近的公園,近距離感受那震耳欲聾的聲浪和氣勢磅礴的飛霧所帶來的強大威懾。

  稀有物種

  即使再疲憊的遠足者,當他看贊比亞那豐富的稀有物種以及壯觀的動物遷徙,也會欣喜萬分,激動不已。東北部的卡桑卡國家公園,每到十一、二 月,800萬的果蝠在空中飛翔,遮天蔽日。公園不遠處,成千上萬的驢羚在班韋烏盧濕地漫步閒遊。到了十二月,數以萬計的黑尾牛羚在柳瓦平原國家森林公園 「聚會」。同時,在卡富埃國家森林公園,成群的獅子在沼澤遊泳,有的甚至還能攀爬美國梧桐。

  遷居儀式

  羅茲王國位於贊比西河的肥沃平原,雨季到來後,洪水氾濫。每到這時

     全文瀏覽...

    本文章出於網路

arrow
arrow

    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