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塊阿拉伯半島上的神奇土地。這裡是古人類文明的起源地之一,雖然80%的土地是貧瘠的沙漠,卻盛開著人類的文明之花;在這裡,誕生了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三大宗教。

\

  這裡有一個面積廣達930平方公里的鹹水湖,名字叫死海的地方是我們這個星球上目前可知的陸地最低點,被稱作「地球的肚臍」。因為水密度大,人可以躺在水面上看天空。

  這裡還擁有一座玫瑰紅的城市,以岩石的色彩而聞名於世。得名源於19世紀的英國詩人J·W·柏根的一首詩裡的一句:「一座玫瑰紅的城市,其歷史有人類歷史的一半。」

  幾乎大部分有影響力的表現阿拉伯世界的電影都選擇了這個國家作為外景地,比如《阿拉伯的勞倫斯》、《木乃伊歸來》,還有最新的謝霆鋒和周杰倫的新戲《逆戰》。

  對,這就是約旦。經過了風霜洗禮而神秘莫測的中東國家——約旦。

  在這裡,每一吋土地都深深印著數千年歷史的痕跡。歷史沉浮給約旦留下了舉世無雙的自然和人文景觀。

\

  看古羅馬的遺址世人都會去希臘,其實約旦原也是在古羅馬大帝國的版圖之內。傑拉什古城有許多保存完好的紀念城門、聳立於山頂的古羅馬神殿、古希臘競技場、富麗堂皇的劇場、廣場、浴場、噴泉和柱廊街道,約旦的一大吸引力,毫無疑問來自這些遺蹟本身。

  為了給遊客帶來新體驗,約旦也利用了原來的古表演場,甚至為了讓人重溫歷史,還準備了些表演,比如有模擬當年羅馬軍隊和戰車的比賽,有穿著盔甲的士兵進行古羅馬軍隊作戰演習,還有角鬥士進行殊死搏鬥,後人通過這些表演會想像著這裡過去的歲月。

  當然,約旦最受關注的還是那座在死海和約旦阿克巴灣之間的沙漠峽谷中的神秘古城——佩特拉古城。古城始建於公元前6世紀,曾經極度繁華,卻在被重新發現之前,如同人間蒸發一般消失在世人的視野中長達1000多年。佩特拉的迷人之處正因為此。

  幽長的峽谷、絢麗的岩石色彩和美輪美奐的古典建築遺存組成了這處世界遺產,據說看完佩特拉需要3天,墳墓群、神廟、祭壇、劇場、軍營、宮殿和驛道,因為風霜洗禮而神秘莫測,就如同一個讀不盡的傳奇。

本文章出於網路

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